当前位置:首页>玻尿酸
玻尿酸

近來有一則駭人的新聞,有一位愛美女醫師為了讓鼻子高挺,竟然購買使用一種號稱免動刀的夾鼻器,標榜只要每天DIY夾在鼻樑,就能變成高鼻美女,沒想到還沒見到鼻子「長高」,已經出現紅腫,甚至脫皮等物理傷害等後遺症,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想要隆鼻,其實不必甘冒如此風險,目前醫學美容技術進步,隆鼻方式已經獲得大幅改善,不但省時間、效果延長,術後照顧也十分方便。日前經過衛生署核准在台上市的雅得媚Aquamid,是一種長效性填充物質,不但可用來豐唇,還能隆鼻,美國有多位外重量級明星,例如莎朗史東、莫妮卡貝魯奇等人,都曾接受過這種新式的醫學美容治療,來保持個人風采。
 
過去以注射玻尿酸方式隆鼻,只是在鼻部注入傳統三個點,大約1c.c.,只能將鼻子局部打高,現在注射雅得媚,大約2c.c.,即可從印堂、鼻樑、鼻頭、鼻翼,進行整體雕塑修飾,不但對於鼻翼兩邊凹陷的問題能獲得改善,如此一來,鼻孔不會外漏,也不必做傳統鼻翼手術,並能縮小鼻翼寬度。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填充產品,如玻尿酸、膠原蛋白等,都屬於短效性的產品,大約半年至一年即會被人體完全吸收,必須重覆施打,但雅得媚長效型注射凝膠優點在於可以整體鼻型雕塑,且維持長效時間,加上是親水性的無毒材質,經實驗的結果大多可維持五年至七年以上。
雅得媚降解速度慢,不容易被吸收,吸收率大約只有5%,所以存在體內時間比較久。注射完之後一週內,盡量不要上妝,避免搓揉、推擠,而影響注射位置,中午不要趴睡,以免壓迫到注射部位;在一個月內不宜去三溫暖,以免隨著體內溫度上升,熱度愈高,造成容易被吸收。
此外,由於雅得媚長效型注射凝膠的時效長、穩定性高及維持時間長,所以相對注射過程更需要精密且嚴謹,尤其要完全能精確達到填補的位置,所以要作好事先規劃位置,以及掌握入注點的正確性。
 
玻尿酸是一種酸性多醣體,主要存在於真皮層中是人體皮膚主要的保濕因子。但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逐步流失,二十五歲之前,玻尿酸的含量很高三十歲的肌膚玻尿酸含量只有嬰兒期的65%到了六十歲更掉到只有25%玻尿酸流失後的肌膚會使真皮層的含水量降低漸漸失去彈性與光澤同時對陽光環境的傷害肌膚自我修護力也下降進一步生成縐紋黑斑等。
 
隨著時代的變遷,整形手術已經不再需要大刀闊斧進行,現在強調的是「微整形」觀念,不過醫師提醒,微整形的工具有很多種,適合的部位也不一樣,所以玻尿酸術前一定要做好功課,以免賠了金錢又折兵!
很多人對於微整形都只有一知半解的觀念,只知道不用動刀沒有傷痕,就興沖沖去做手術,結果不僅沒有效果,有的人甚至打錯填充物,還得要挨一刀才能把東西取出。其實微整形有很多「眉角」,除了醫師手術技術外,對於何時該用什麼材質,也都需要經驗的累積。以臉部雕塑為例,鼻子、下巴等,算是比較硬的部位,就適合用比較硬的填充物,至於臉頰、蘋果肌等軟的部位,就可以用玻尿酸注射即可,目前常見的三種微整形材質有:
一、Aquamid雅得媚:屬於不可吸收的分子聚合物,材質較硬,所以適合使用在鼻子、下巴等部位,目前研究效果可以維持兩年,兩年以上的安全性則尚未證實。
二、微晶瓷:牙齒與骨骼成分的合成化合物,硬度介於中等程度,同樣適合使用在鼻子與下巴,效果可以維持一年半到兩年半。
三、玻尿酸:動物身上取出的高分子多醣體,偏軟的材質,多用在豐頰、豐唇、蘋果肌等部位,效果依照使用的部位不同,可以維持半年到兩年。
使用越軟的材質,當然會顯得更自然,但由於各部位的要求不同,所以不一定都要求要使用玻尿酸,該硬的還是要硬,這樣才能讓微整形的效果較佳。 
 
玻尿酸的問世,是眼科醫生從眼球的玻璃體(Hyaloid)分離出來,經結構認定後,發現其屬於醣醛酸(uronic acid)是一種酸性多醣體,故由此而命名。中文譯名很多,諸如玻璃質酸、透明質酸、生化醣醛酸都是。一般天然存在來源,大多數是由雞冠或動物眼球,亦有利用醱酵技術,由微生物與葡萄醣液作用而成。分子量可高達220萬Dalton甚至更高。 玻尿酸是一種透明的膠狀體,在人體內的含量會隨著年齡增加慢慢減少。玻尿酸大部份存在結締組織、眼球和細胞間空隙,在組織間有緩衝與潤滑的作用。玻尿酸由於在組織間隙亦具填充作用,故近年來,玻尿酸廣泛使用於整型手術,藉以填補凹洞疤痕、撐起鬆垮皮膚;玻尿酸又其原本為體內一部份,安全性高,運用在美容保養方面,一下子就成為熱門素材。
 
玻尿酸的學名為Hyaluronic acid又稱醣醛酸,首先由美國Meyer等人從牛眼玻璃體中分離出此物質,是一種非常優異的生化物質,身體內許多組織都需要它的存在。
 
早期的玻尿酸產品常由動物身上萃取(如:雞冠)。隨著科技的進步、日新月異,消費產品以提高生產技術,採用多效多功能的成分。相對於過去傳統的原料,到精良純化度高的成分;從吸收快的生化脂肪包裹的功能成分,玻尿酸在品質繼續提升之下,漸漸發展出小分子玻尿酸的應用,除了以往大分子的玻尿酸(現在規範出分子量≧2000000)滋潤、滑感、保濕具足,但稍有太黏的不舒適感。但在肌膚的吸收作用下,5分鐘後應該就會自然改善,在演進新品玻尿酸是小分子的玻尿酸,一般會將大分子玻尿酸切割成小分子(仍在100000~300000之間)恰能適當發揮小分子滲透快、效能高,另有含Zn鋅的新成分,可提高癒合面皰青春痘或一般皮膚的傷口,玻尿酸進一步使用奈米科技應用於生化妝品製作。
 
如果您有以下問題歡迎來到建柄診所為您解答與諮詢~ 
玻尿酸玻尿酸i-like玻尿酸推薦美麗境界玻尿酸保濕精華液玻尿酸idr諮詢網玻尿酸價格玻尿酸隆鼻玻尿酸注射玻尿酸原液玻尿酸壞處玻尿酸功效
 
{lang(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