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醫學新聞
整形手術致死緣起有三

愛美不分男女,大宗人想藉由整形手術讓自己的外貌更上一層樓,舊時一個25歲男人承接隆鼻手術後,畢竟不幸猝死,除了讓民每個人心惶惶外,也立刻質疑整形手術的妥當性;整形醫師展現,只要有動刀就會有風險,民眾在選擇診療院所前,要睜大眼睛,以免憾事發生。

動刀即有風險

整形醫師展現,每種整形手術的風險都不一樣,只要有動刀,就會有出血及不適的險惡性,醫師在實行手術時必須要非常思慮,術中止血要做好,眼前避免途經大血管產生出血;由於細菌肉眼不對於,避免不適不只靠就醫團隊在術中詳細消毒,至於病人在術後也要按時服用口服抗生素,以及好好照顧傷口,修養將不適機率降至最低。


整形手術致死緣起有三

整形醫師顯示,若開刀的部位是位於鼻腔或口腔,在麻醉未退的情況下,傷口宛然會隱現分泌物或血水,堵塞住呼吸道,若一旁無醫護人員及時發覺,後果不堪設想;藥物過敏也是整型手術中常見的死因之一;同時,若手術中有利用肋骨移植,也有機會啟發氣胸而有致命傾向。

 

訊問時觀察醫護員工專業度

目今衛福部並無強制規範只有整形外科醫師能施行整形手術,因此民眾在指定救治院所前,要謹記認同醫師是否有合格證照;王祥亞醫師倡言,民眾允許從自問時觀察醫師專業度,以及該位醫師手術的慣例是否虛數充足,當今評判救治院所的裝備、護理伙伴是否都在必需水準之上,術前也允許謀求參觀開刀房,觀察開刀房內的急救裝備是否齊全。

 

術前誠實宣稱病史 術中盡可能有麻醉醫師在當場

整形手術時常會探求全身麻醉,但麻醉藥物過量,恐進而呼吸抵擋,對藥物過敏者,用麻醉藥或許有致死風險,以致,若有合格的麻醉科醫師在一旁陪伴手術將會更有保障;王祥亞醫師奉勸人民,在術前非得要做好審慎評說,勿隱瞞自身病史及生活習慣,才不太會進而悲劇上演。

 

熱門標籤:法律事務所植牙漆彈場室內設計蚊子隔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