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醫學新聞
防腫瘤將來進而出血風險或惡性化進展

五十歲男性,因腎臟腫瘤周圍大血管,手術風險高,醫師提倡將腎臟一起摘除。患者憂戚生活品質大受成效,再度至其他醫學中心發問第二意見,挪用達文西機械手臂助益的腹腔鏡手術,順利切除血管旁的腎臟腫瘤,接續了該側的腎臟。

 

「單純的腹腔鏡所以繁難」,高雄榮總泌尿外科主任余家政表現,之前進行腎臟癌腹腔鏡若干腎臟切除手術,移除腫瘤時,需讓腎臟沒有血流供盡可能,也因此腫瘤切除速度要快,才不致損害腎功能,常常簡易手忙腳亂,不過自從有了達文西機械手臂這項利器,手術手感與傳統開腹手術接近,「不再度憋手」,移除腫瘤可有較充裕的時候。最近以達文西手臂陪伴一年約三十歲的女生患者,將其多顆大小不一的良性腎臟腫瘤一一清除,非但傷口小,也一次將其心頭大患解除,以防腫瘤將來進而出血風險或惡性化進展。

 

余家政說,往年腎臟癌發覺較晚,幾乎三分之一發現腫瘤的患者,已是變動、癌症後期患者。近年因超音波、電腦斷層瞭解的廣泛盡可能用,愈來愈多腎臟癌患者早期發覺,小於4公分的腫瘤,許諾接續腎臟、保有腎效力,失去因拿掉腎臟擴充的心血管病症、中風風險。

 

除了腎臟癌,泌尿科常見的攝護腺癌也因手術改善而受惠。大量攝護腺癌症病患,因愁苦手術副演化造成尿失禁、勃起效力障礙,而怯於手術醫治。余家政提醒,近年內視鏡、達文西手術愈臻成熟,非但傷口變小、出血少、術後復原較快,也大大減低術後副演變。 抽脂

 

攝護腺在會陰上方,腹腔的最底層,過去對泌尿科醫師是一大考驗,援用達文西前進手術,傷口更小,可放大倍數觀察,有利於蟬聯攝護腺鄰近血管勃起效用的神經,減少尿失禁機率,可見較不容易成效改天性生活,術後小便控制效用也能及早還原。

 


卻余家政勸誡,達文西手臂不是自動導航,再度精良的跑車仍急需擅於操縱的駕駛本能跑得快、不翻車,成
功的關鍵照舊醫師的成果,仍須透過精良的測試增長教訓,熟練操作。

 

無論何種癌症,及早治療,承受治療仍是不變的鐵律。45歲以上男性可著想做一次血液攝護腺突出抗原觀察,以通達未來罹患攝護腺癌的可能性,與其治療為癌症,也不要日坐愁城躊躇、延遲診斷,高雄榮民總醫院預料在2016/8/27上午九點,在第六會議室舉辦守護男性為家庭把關-泌尿腫瘤施護健康講座,支持大家通達病症,照顧病友及早承受治療,能耐及早恢復平常生活

 

熱門標籤:搬家法律事務所倉儲物流割包皮抽脂包二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