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醫學新聞
20歲以下發炎性病的男性患者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泌尿科主任李昇平展現,根據來診年紀層估計,20歲以下發炎性病的男性患者占了就診人數的8成,大多數是因為多重性伴侶且沒有防護點子導致,其中又以淋病最多。桃園市1名18歲王姓男高中生,當年在朋友慫恿下,去風俗店買春破處,沒想到因為防止點子沒做好發炎淋病,生殖器流膿發臭,王姓學生不敢和家人說,只好拜託打工的省事商店店長帶他治療,通過施診才還原健康。

 

李昇平表示,時下年輕人性觀念暢通,常常愛的火花一來,就先「做」了再說,直到生殖器流膿、排尿繁重時才發覺犯病性病,王姓男高中生標準萬般,是因為買春破處沒戴套才犯病,當天在省事商店打工到一半實在疼痛難忍,才在店長陪同之下治療。李昇平表示,若是有單一性伴侶者卻犯病性病,最好把性伴侶帶來一同救治,以免治癒後被重複犯病,變成「乒乓球式犯病」,若是淋病患者,縱然當今有特效針可馬上治癒,但仍要診視是否有合併梅毒或愛滋等疫症,他也呼籲,發生性行為前千萬要帶保險套,「性病的初期並不顯眼」,千萬別染病了才後悔莫及。


A肝患病人數除舊布新高!引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今年截至9月29日止,國內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增加病例數為845例,為歷年同期最高,其中約有56.3%曾知會HIV或梅毒、淋病等性病。為此,該署發表高驚險族群可免費接種A肝疫苗。進一步辨析覺察,A肝合併HIV患病個案中,以男性為多,歲數集中於18至39歲,居住地多在北部和中部都會區。以新北市最高占33.8%,其次為台北市25.3%、台中市13.7%、桃園市8.9% 系統


疾管署急性傳染病組組長楊靖慧留神,忐忑全性行為是發炎HIV的必要風險因子,徹底提升病毒性A肝的罹病風險,且A肝必要通過糞口傳染,肛吻、肛交等性行為也好像染病。若顯露發燒、倦怠、黃疸、食慾不振等症狀時,建議儘速救治。因盡可能最近國內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合併HIV傳染疫情,楊靖慧組長表達,10月1日起實施「擴大A型肝炎公費疫苗接種試辦思維」,新增A型肝炎公費疫苗接種對象,針對確診HIV傳染或新確診梅毒、淋病,且為1977年1月1日今後出生者,推薦1劑公費A型肝炎疫苗,估算約有2萬5000人適宜公費接種近因,個案可自費接種第2、3劑。

 

熱門標籤:跳蚤ISO9001抽脂網頁設計外遇隔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