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醫學新聞
玻尿酸注射不是只有用在醫美

一名四十出頭女性因有年負重得了五十肩,肩膀硬梆梆的痛到舉不起手,注射玻尿酸減輕關節負擔獲向上。醫師象徵,長年華打電腦上網者、常舉手的乾洗店老闆、常寫黑板的老師、搬運工人,都好發五十肩。

五十歲左右的中年人,較容易得到肩部旋轉肌肌腱發炎或損傷,故「肩部旋轉肌袖疾患」俗稱「五十肩」,肩膀會痛得舉不起來,吃飯穿衣都受效果。

高雄骨科主任表達,施護五十肩,概括藥物施護、關節內注射、物理施護、鬆動術、關節鏡手術和自我運動。

近年從千餘名患者的檢查意識,「玻尿酸」注射,因包覆保護軟骨、滑膜、韌帶等結締組織,以及阻擋軟骨的退化防備肌腱粘著,增進關節液的彈性及黏稠度,一周一針,連續五周,能蟬聯半年反響。健保尚無給付,一針約千餘元。

進而,歐美測試發覺,成人每天久站八到十小時,或不休息連續站立不止兩個小時,罹患退化性膝關節炎機率比尋常人高一點五倍。高雄百貨公司櫃姐、空姐、護士等,都是高風險族群。久站再加上穿高跟鞋,膝蓋更簡易受傷。釋高上也指,大量人愛打籃球,在球場上衝跳,如果加上撞擊,膝關節很恐怕提早退化報銷。

而老化、好久負重、肥胖、天生O型腿、X型腿,以及平常趴在地上打掃擦地板的「跪」婦等,因關節受力過大,退化性膝關節炎是如常人的兩倍;先前流行在五十肩或膝關節注射類固醇,不過近年肇始注射提煉的玻尿酸,現健維持近因開放膝關節注射玻尿酸

熱門標籤:天麻法律事務所motel割包皮抽脂包二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