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抽脂
抽脂

相信許多人曾在電視上看過抽脂手術的過程和結果。實際上簡單的說,抽脂手術就是在身上要抽脂的部位作小切口,藉此切口將抽吸用的管子伸入脂肪組織,而將脂肪抽出。抽脂機有許多種,目前使用的有三種,一為傳統式負壓抽吸抽脂機,一為超音波抽脂機,一為往復式震動抽脂機,各有利弊得失,但效果差距不大。 

抽脂是否成功與手術前的評估有非常大的關係:有些人體重過重,想藉抽脂減肥,通常效果都不好。有些人想去除的部位抽脂效果並不好,例如小腿腹、大腿前側,膝蓋部位等。有些人抽脂後皮膚會產生鬆垮,須配合皮膚切除。因此手術前作好溝通,瞭解手術帶來的效果,手術才會成功,令人滿意。抽脂的目的在於塑身而非減肥,這是很重要的認知。一般而言,我們認為抽脂手術應施用於體重在理想值範圍的人,這樣的手術才能有最大的效益。
 
抽脂技術的發展主要在於〈1〉麻醉技術的改變。〈2〉抽脂機與器械的發展。〈3〉手術技巧的演進。
一. 膨脹麻醉技術:減少出血、提高安全性、術後恢復快且抽脂效果好最早的抽脂手術為乾抽法,失血量可達到抽脂量的50%;隨後Dr.Illouz 於局部打入100至300㏄的溶液(濕抽法),可將失血量降到15-20%。直到1987年Dr.Klein提出膨脹麻醉(Tumescent anesthesia),更可將失血量減低降到1%。膨脹麻醉是使用少量的局部麻醉藥,加入血管收縮劑、重碳酸氫鈉及大量的生理食鹽水稀釋,注射於抽脂的部位,等待一段藥物作用時間後,可以達到局部血管收縮及止痛的目的(圖一)。如此麻醉方式除了出血少、恢復快且疼痛度低(術後仍能維持18小時的止痛效果),也因被撐大的脂肪組織可以容許更精確的抽脂,比較不容易有表面不規則的情形發生。如果需要,可再配合其他輔助的麻醉方式,例如矇矓麻醉或下半身硬腦膜腔外麻醉來將痛苦減到最低。除非大量或多部位的抽脂,術後病人並不須要住院。
二. 抽脂機器的發展:有傳統負壓抽脂、超音波抽脂、及高頻電動震動抽脂傳統抽脂機完全由醫師手動操作,容易疲累且效率差;超音波抽脂速度最快,但操作不慎可能造成皮膚壞死、穿透腹壁等嚴重的併發症;本院使用的抽脂儀器為高頻電動震動抽脂機,因為它兼顧安全與效率,3000rpm的導管可以震碎脂肪卻不會傷害其他組織;可迅速地完成深部的抽脂,最後再以手動的負壓抽脂配合小管徑的抽吸管作細部微雕。至於抽脂管的管徑大小也很重要,選擇小管徑的抽吸管,雖然比較耗時間,但是比較不會發生表面不規則的情形。
三.手術技巧的演進及自體脂肪移植的進步:隨著手術技巧的演進,抽脂可應用的部位愈來愈多。從顏面、下巴、手臂、胸部、腹部、腰臀區、大腿內外側及小腿,都可以在審慎的評估及手術下得到很好的結果;配合術前及術後的體外脂肪雕塑機及推脂按摩,更可讓手術可能的併發症降到最低。再加上自體脂肪移植的進步,抽脂不再只是單純把脂肪抽掉而已;自體脂肪移植可以改善眼袋溝、法令紋、臉頰及太陽穴凹陷等因組織老化、萎縮、下垂所造成的問題,也可以應用於手背皮膚老化萎縮的改善。經由注射移植的脂肪不僅可以達到體積的填充,臨床上觀察更發現接受注射後皮膚變得更飽滿、更有彈性,推測可能是經抽取的脂肪中所帶有的脂肪幹細胞,使原本老化的皮膚變年輕了!配合自體脂肪移植,抽脂手術可以讓該凸的凸,該凹的凹,讓曲線更玲瓏有緻!
抽脂手術後六個月內可能會有皮下組織硬塊、皮膚麻木及皮膚表面凹凸不平的現象,此情形可經穿著抽脂專用束褲合併體外脂肪雕塑機按摩及手法推脂的復健治療三~六個月來改善。另必須持續適度的運動及飲食控制,以避免復胖的情形發生。
 

 
抽脂能夠減肥嗎?
基本上抽脂並不等於減肥,抽脂的目的在於改善身體的外型,使它更趨勻稱雅觀,有的患者在抽脂後,配合食物的控制及適當的運動,的確可以達到體重減輕的效果。然而有些患者反而覺得體重增加,這和食物的攝取與消耗有密切的關係。即使體重增加,由於原來抽脂部位的脂肪細胞數目已大量減少,在外形上此部位仍比原來勻稱雅觀。換句話說抽脂後身體發胖,會胖在未抽脂的部位而非已抽脂的部位,所以有些婦女在抽脂後會有乳房比較豐滿的意外收獲。
 

 
抽脂安全性如何呢?
屬於抽脂手術較常見的併發症為皮膚表面凹凸不平,這和抽脂的技術有關,過與不及都會造成不良的效果,一般皮下脂肪應預留0.5公分厚左右,如此抽脂的表面才能平滑,消腫的時間也較快。抽脂時間應避開婦女的經期,抽脂術前兩週內應禁服阿斯匹靈類的藥物,以免造成血腫或大量瘀血,使血鐵素沉積造成皮膚色素沉著。另一項令人關切的是脂肪栓塞的形成,雖然發生的比率不大,但是醫師必須保持高度的警覺心,如果患者出現呼吸急促、心悸、發燒,甚至意識不清時,應即刻查明原因,展開治療,脂肪栓塞的預防性措施包括適當的體液補充、抽脂術後早日下床活動、術中點滴加入酒精以及類固醇的使用等。
 

 
如果您有以下問題歡迎來到建柄診所為您解答與諮詢~
抽脂手術安全嗎?抽脂費用多少?
抽脂減肥要注意些甚麼?
抽脂手術有危險性嗎?
抽脂手術應有的正確認知
抽脂有什麼後遺症
關於抽脂的價位和技術
什麼樣的人才適合去動抽脂手術?
水刀抽脂安全嗎? 
水刀抽脂跟雷射溶脂哪個效果好?
 
抽脂 抽脂手術 抽脂醫師 抽脂整形 抽脂費用 抽脂隆乳 抽脂價格 抽脂價位 高雄抽脂
 
{lang(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