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醫學新聞
沒想到竟醫治出攝護腺癌

初期攝護腺癌海福刀施護,免驚尿失禁、不舉後遺症。69歲戴姓病患因排尿不順醫治,覺察到罹患初期攝護腺癌,但憂悒根除性看護或放療後,會副不同上身,一度想住手施護。然後秉承無傷口的海福刀看護,非但平復快,且沒有覺察到任何後遺症展示,生活品質不受感應。


收治該名病人的泌尿科醫師表示,病人104年11月突然排尿不順,越來越尿不出來,為此,曾好幾次掛急診,通過導尿才暫時處理燃眉之急。但是,排尿纏繞疑難相同,於是承攬銩雷射,切除肥大的攝護腺,打通了尿道,同時也做了切片確診,沒想到竟醫治出攝護腺癌。


泌尿科醫師說,所幸遲早經核磁共振、骨骼掃描等透視,說出癌細胞並未擴散。造成曾倡言病人領受攝護腺根除手術或是放射線診療合併賀爾蒙診療,但前者術後儼然體現尿失禁、性無能等後遺症;因而放療,預料得領受六周(近40次)水準達到療效,最後病人拒絕這兩項法規診療。


直到105年7月,戴姓病患回診時,泌尿科醫師知會他「這樣放著不管,真的不是作法」,並推薦用新式海福刀看護。他就診後,便立刻查詢海福刀的相關資料,察覺美國FDA核准海福刀用於看護攝護腺,且後遺症顯眼較少,可見決議接受這項新式手術,僅住院3天。患者於術後3周回診,PSA從向來17降至1 哈士奇.5,隔周又回診,即或升至2.4,但仍屬於平常範圍。最令他如意的是,術後照舊連續性功用,且並未爆發尿失禁等尷尬的困惑。


泌尿科醫師對此象徵,海福刀就醫方法,是以特製超音波探頭伸入肛門,以高能量超音波集中殺死癌細胞,施護歷程由電腦設定,手術時分短且無傷口,可大幅降低術中出血的風險,縮短復甦期。如常來說,海福刀適用差別第一針對早期攝護腺癌,屬於低復發風險病人,希冀以微創就醫控制癌症,當前兼顧維持性效果與避免尿失禁。歐洲泌尿科醫學會就醫指引也顯示,針對放射線就醫後,攝護腺癌復發的患者,海福刀倡言另一位試驗性質的就醫選項。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泌尿科賣力於銀髮族「排尿障礙」照護與微創施診,改進患者生活品質,甫獲醫策會頒發SNQ國家品質標章的認證。泌尿科醫師勸勉,男人步入中老年,攝護腺肥大是普遍現況,戴姓病人儘管典型先例。提倡整體男性,或許定期經受確診,假如有頻尿、夜尿、尿不出來等麻煩,就需積極就醫。眼前,平常居家宜飲食清淡、多多運動,以減少罹癌風險。


 
熱門標籤:老酒痔瘡清潔公司整形自體脂肪隆乳瑪爾濟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