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醫學新聞
痔瘡發作的高峰期

52歲的運將蔡先生,因工作有關需一陣子久坐,但重新怕塞車不敢喝水,以至即時患有便秘及痔瘡,每次上廁所都要花半小時才力解便乾淨。上個月回到家後如廁,一出力就使痔瘡破裂,肛門狂噴鮮血,結尾昏倒才被家人送醫,經輸血後返家調護。


中醫師表達,氣溫高、天氣熱縱然
痔瘡發飆的高峰期!近年意識因痔瘡就診的患者長大兩成,多是因為天氣燥熱、水分流失,挑動體內腸火旺之外,也與生活習慣有密切關聯,如,熬夜晚睡、服用辛辣刺激食物,或是廣大人心愛一邊如廁一邊滑手機,拉長如廁時光就會長進痔瘡發飆機率,輕則排硬便或萌生便秘,深重者恐傷及肛門動脈引發眾多出血。

 

解便三大迷思 中醫重清熱活血
泌尿科醫師說出,中醫觀點當做,痔瘡雖說「腸火久鬱、氣血阻滯」所致,造成肛門周遭靜脈曲張,可見,真正引起痔瘡的故要在於瘀血停滯。而好好兒民眾常可見解便有不恰當的迷思,如解便要乾淨、肛門應該用力以及解便後應該即可沖水,對此,泌尿科醫師當做,患有痔瘡者常堅持解便缺少乾淨,於是拉長如廁早晚,益發愈來愈用力,但準則上,這些行為都會加重痔瘡症狀。

 

而西醫因而痔瘡的施診做法,多為開刀,雖立馬上去除病灶,但若不從根本調息,痔瘡很簡易復發。而臨床中醫施診以消炎消腫、長進直腸狹隘及援助直腸提氣,由斷乎做起,使肛門有力向上收提,讓靜脈血管中之瘀血消散,強化血管收縮力,有效防範痔瘡復發。


蹲廁排便放下手機  讓你延年益壽
泌尿科醫師提議,提防痔瘡的最絕對辦法,即便平常就做好「防痔八法」,排除腸內毒素;醫師叮嚀,上廁所時別玩手機,排便後可看一看糞便,如意識糞便變細重新不容易排出、或常帶血絲等異常情形,提醒大腸展現病變,建議盡快施診。


防「痔」八法:
1.
養成有便意就上廁所的習慣。
2.
留心飲食起居,多吃蔬菜水果,避免便秘。
3.
便秘時,第一可服用軟便藥以助排便。
4.
排便後建議立即以水沖洗肛門。
5.
排便時不需就可用力,嘗試從胃部出力。
6.
排便後若仍有便意,不可久坐,可運用溫水清洗乾淨。
7.
推重養肝接連體內代謝,輕微痔瘡一段精力就可自然痊癒。
8.
若不見痊癒時,提倡食用清熱活血藥物救治。

 

熱門標籤:隆鼻電波拉皮植牙大樓隔熱紙綠光雷射ISO